纸醉金迷鱼

关于猫

1.

在琴酒还是黑泽阵的时候,邻居养了两只布偶猫,一年以后变成了一窝布偶猫。

父母见他喜欢就向邻居买了一只回来。

那是一位小仙男,蓝紫色的猫眼非常漂亮,那是邻居家那窝布偶中最漂亮的一只。

黑泽阵将小家伙抱在怀里,听着小奶猫细细软软的叫声,觉得自己心都化了。猫来了,该起个名字了。

黑泽阵知道自己是个起名废,所以他想了一个办法——让猫自己选!

黑泽阵把猫抱上桌子,桌子上布满写有名字的纸。这是他从母亲看的外国电视剧想出来的主意,听那个国家的人说这个管抓周。

小奶猫在纸张的空隙间来回走动,然后停在了黑泽母亲端出来的一盘苏格兰蛋面前。黑泽阵端起盘子在猫咪眼前来回摆动,小奶猫在桌子上跟着盘子来回走的同时还发出又细又软的叫声。

黑泽阵眨眨眼试探性叫了一声“蛋蛋?”

没有反应。

“盘子?”

还是没有反应。

“苏格兰蛋?”

“喵~”

“蛋蛋?”

没声出。

“苏格兰?”

“喵~”

“苏格兰!”

“喵~”

“好!你以后就叫苏格兰了!”黑泽阵抱起苏格兰面向黑泽父母(动作详情请参考狮子王辛巴中的狒狒抱狮子)

一只猫的寿命有多长,十一到十五年左右,人生快乐无忧的日子又有多少呢?也差不多是这个数。

苏格兰在它十二岁的时候寿终正寝,黑泽阵在他十七岁的时候埋藏了自己的童年成为了琴酒。

2.

“这一批的新人很不错啊!与你当年有的一拼,你说呢?琴酒。”贝尔摩德靠坐在沙发上,葱白般的手指间夹着一根正在燃烧的女士香烟。

琴酒放下保养好的泊莱塔“既然好奇那就去看。”

两人也确实去看了组织里新获得代号的三位新人。

不知道是不是世界的恶趣味,有着苏格兰威士忌代号的那位新人长着一双和苏格兰猫猫几乎一样的猫眼。

但是黑泽阵的苏格兰猫猫可不会用戒备的眼神看他的铲屎官。是年龄大了吗?自己最近似乎有点念旧。

这很可能就是世界的恶趣味。在与苏格兰威士忌第一次出任务时,琴酒看见了一家宠物店,店里的猫爬架上有一只和苏格兰猫猫一模一样的小奶猫正透过玻璃和他对望。

任务结束的第二天琴酒就去那家宠物店将猫买了下来,然后找了一家离家近交通方便还有寄养服务的宠物店把猫寄养过去。

可能是爱猫及猫,在收到“苏格兰是叛徒,狙击苏格兰”的指令时,琴酒第一次没有瞄准头,而是瞄准了苏格兰的心脏,在开枪时,一向很稳的手居然出现了一点偏移,“狙击苏格兰,任务完成。”

有猫的情况下琴酒不是琴酒是黑泽阵,黑泽阵可以放肆的笑,不需要隐藏自己。

黑泽阵认识了一位猫友,虽然那位比他小好几岁的猫友一开始就看上了他的猫,但不妨碍让猫友帮他养猫。然后琴酒就被他家猫给坑了。

3.

我拿着零酱的体检单走出宠物医院,看着手里的B超报告,天凉了,是时候让猫入赘了。至于猫主人,之前不是有FBI七百码外公众表白吗?打包过去好了。

四年前将零酱接回家的时候我认识了黑泽阵并且看上了他家布偶猫苏格兰。因为苏格兰猫猫真的很像景光妈妈,所以我可以说是一有空就跑到那家宠物店去,读作遛猫,写作撸猫。当时我以为零酱的嫉妒心不强,我当着她的面吸苏格兰猫猫也没啥反应,现在看来零酱完全是在等我给她铺路!

时间一长,店员认识我,猫主人也认识我了。我甚至还拿到了猫主人的私人联系方式,可惜没啥卵用。因为猫主人的私人住宅和我在一栋楼,我在楼上,他在楼下。

以至于我救下了景光哥也不敢带人回家。

安书弈:꒦ິ^꒦ິ

两只猫猫很快就熟悉了,因为接触时间不长,所以没人发现他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直到柯学元年开始,猫主人忙起来了,将猫寄养在我家之后。

最近我发现零酱好像有点不对劲,就带小家伙去看看,结果……呵呵。

我找世界意识要了一份少年侦探团和冲矢昂一起行动的线路表,卡准时间来了一场偶遇。

“啊,是安哥哥!好像还带着零酱!”吉田步美看见了在马路对面的我。

我收好报告单整理好表情向小朋友挥挥手。“小家伙们早上好啊!早上好,冲矢先生。”

“安哥哥早上好!”x5

“安哥哥是带零酱出来了吗?”吉田步美看着我背后的猫包。

“嗯,我带零酱出来体检,现在要去找人算账!”我挂起景光妈妈同款黑百合笑,不是装的,我现在是真的。

“零酱和人打架了吗?”

“零酱现在没事吧?零酱好点了吗?”

“是怀孕了吧!安哥哥你现在的表情就像是女儿在外被不知名的臭小子给抢了一样。”灰原哀绕到我身后,从猫包的观察窗看了看零酱得出准确的结论。

“是的呢,虽然猫爸爸长得很不错,我对他的铲屎官也还算熟悉,但是我还是好生气!”因为男养母猫,女养公猫,我当初一直以为苏格兰和零酱是闺蜜,结果竟然是夫妻?!

“猫爸爸长什么样子?”

“是一只非常漂亮的布偶猫,名字叫苏格兰。”

猫名一出,直接干翻在场的两个假小孩和另一位大人。

“是苏格兰蛋吗?我也好想吃。”小岛元太看着街边的商铺,基本上都是宠物用品店。

我在心里给小岛元太点了一个赞“是的,因为阵桑说苏格兰刚到他家就盯上了他的苏格兰蛋,所以就叫苏格兰了。”

“阵桑?”赤井秀一眯着的眼睛睁开了,他看着眼前的青年,青年的眉眼有点像他在组织里的前同僚波本,但是青年几乎眼镜不离身,所以他也是最近才确定的。

“啊,苏格兰的铲屎官全名叫黑泽阵,因为工作问题苏格兰基本上都是寄养在宠物店,后来那家宠物店要搬迁,我家零酱又喜欢苏格兰,就寄养到我家了。”说着我开始敲门。

“咔嗒。”

“有事吗?”扎着低马尾,穿着浅黄色私服的黑泽阵看了看围在他门前的一堆人,在发现有个小孩子在见到他时就浑身僵硬,还有一个……PTSD?后面那个粉色头发的家伙不是个简单的人,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先解决眼前这位,不知道为啥看见这位邻居兼苏格兰猫猫第二位铲屎官他就觉得头疼,像被人拿刀捅了一样。(安书弈:我确实捅过你,还捅死了。)

“给个解释?”我掏出零酱的体检报告单拍到黑泽阵的脸上。

黑泽阵看着报告单上“确认妊娠22天”,哦豁,完蛋。

—————————————————

小剧场(实际上是不知道该放哪)

在柯学元年开始后,我带着零酱来到了波洛咖啡厅。

“麻烦打包一份三明治。”背着猫包而且里面还有猫并且还是认识的大哥哥一下子就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

“安哥哥好!这是安哥哥养的猫吗?”小朋友看着猫包,眼里满是渴望。世界有几个小朋友会不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呢?

我看了看时间,还早,向小朋友们招招手,走出咖啡厅打开猫包让零酱出来透透气。然后看准时机,在安室透推门出来送三明治的时候开口“零,跟小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被吓到了呢,零哥。

评论(11)

热度(54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