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醉金迷鱼

“你要毁掉这个世界吗?!”一位金色长发的女研究员冲了进来,白大褂上还残存着血迹。

我记得她,当时她正要给景光注射aptx—4869,针头已经刺穿了景光的皮肤,我直接将手里的刀丢过去正中后心,血条当场清零。

“可是你想毁掉我的家啊。”我慢悠悠地说:“想让这个世界走下去的方法有很多,按部就班,不好吗?”这样,我也只会认为自己的速度不够快,没有及时将人救下,而不是做了一个预知的噩梦,给出的提醒被无情的抹掉。

“但是这样我强大不起来,我快要被其他世界给吞噬了……”祂透过女研究员的眼睛看到了安书弈现在的样子。

白金色的头发被血染红,白皙的脸上血迹斑斑,看上去像雪地里红梅花,最主要的是眼神,那是一个在看死人的眼神。哪怕祂是世界的控制者,在安书弈的眼神下也有一种背脊发凉的感觉。祂有一种感觉,如果祂不改变决定的话,安书弈绝对会在工藤新一真正成为世界支柱的那一刻杀掉他,然后带着整个世界为他的家人陪葬!

祂到底放进来了一个怎样的疯子啊!还是说岛国风水不好?听说种花家那边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

在种花家是个三好学生优秀员工,怎么到祂这就成了毁灭世界的大反派了呢?

“……那我换,我帮你保护亲友,你保护我。”祂想通了,最差的结果无非就是祂没了,与其在这里和这个小疯子吵,不如顺着这个小疯子的意,说不定还可以给自己搞个保镖。

我眨眨眼“可是你信誉太差了。”擅自更改游戏规则还想要人继续玩下去,当人是傻的吗?!

“干不干?”

“你信誉太差。”

“干不干?”

“信誉太差。”

“不干就算,大不了一起死!”

“员工福利,待遇如何,假期情况,五险一金你啥都没说。”

祂翻了个白眼,一阵白光过后。我发现我回到了那座废弃楼房下面,下一秒枪声响起,我反射性握紧了千机伞,如果走向还是那样……

光哥!

我看着从天台跌落下来的人影,冲上前去接住,入手温热柔软,是活的光哥!我仔细看了一下景光哥的状态,是被组织救活但还没醒的景光哥。

我梳理着脑海里突然多出来的记忆,‘我’十月时给诸伏景光传递了消息,诸伏景光联系公安做好了暴露后的准备并揪出了公安的卧底。诸伏景光暴露那天所有组织成员都收到了追杀苏格兰的指令,但还有一条隐藏指令“狙击苏格兰。”因为组织BOSS怀疑威士忌小组里还有卧底。

而我则是因为美术社的学弟没时间被请求过来拍摄废弃建筑物照片的家属路人。

我保持着一个普通人看见家人重伤应有的状态,在公安的带领下来到了公安内部的医院。

我坐在等候区呆呆的看着手术室的灯,双手到双臂上都是干涸的血迹,表情一片空白,双眼涣散。

“孩子,我们去洗个手好吗?你需要洗个澡,然后休息一下。他会没事的。”扎着高马尾的女公安拉起我的手走向水池。

从事发地点到公安的内部医院的时间足够让让他们将安书弈平生给翻出来了。十九岁的在读大学生,没有不良记录和不良嗜好,这完全就还是一个孩子啊!更别说这个孩子还是他们上司的家人,要不是这个冲上去接了一下,诸伏警官可能还会二次受伤。

[你说你要被其他世界给吞了,是哪个世界?]

[咒回,世界就像是一棵树,主世界是树干,其他所有的平行世界就是延伸出来的枝叶。有枝叶就会想要开花结果,所以枝叶之间会相互争夺养分让自己壮大或者是开花结果产生质变。比如你们说的一些学院paro啥的。当质变完成了它就可以从主世界的衍生中脱离出去,成为新的世界。]

[懂了,就像植物一样,你想开花结果然后落地生根。]

[嗯,我之前吃了鬼灭和夏目的衍生世界还啃了一小口FGO,与银魂发生过摩擦,但却遇到了咒回这个疯世界。为了对抗它,所以我需要养分……]

[需要养分就是发刀?]

[……其实二次元的衍生世界都会以作品的形式展现到三次元,如果三次元的人民喜欢这个作品,那这个世界就会壮大,刚好最近那些三次元人民喜欢吃刀……]

[你知道我的能力吗?]

[呼吸法嘛!我给的啊!]

[不,是可以看见血条,是我家那边给的,而且我家那边还有一句话叫‘只要有血条,神都鲨给你看。’懂?]

[……我出资源,你出力,把咒回给片成片片吃掉!我去给你捏个英灵壳子!]

等我和世界意识掰扯完,我发现自己正在洗手台边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被人帮忙洗手。

“……谢谢。”一整天滴水未进让我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光哥他……会没事的吧?”

“当然,请相信我们的医生吧!”女公安脸不红心不乱跳地扯着谎。女公安看见安书弈低垂着头,过了还一会儿才听见一声轻微的“嗯。”

女公安牵着我的手将我带到一间休息室里,指了指床上的衣服“洗个热水澡吧,孩子。我会帮你留意诸伏警官的消息。”

我点点头,拿着衣服走进浴室。真幸庆那位女公安没有说想帮我洗漱,不然就解释不清了。

我脱下外套,里面的白色高领毛衣上全是血迹,那是我屠了一整个实验室的证据。

完成洗漱后,我看见女公安兴高采烈的走过来,手里稳稳当当的拿着一杯热牛奶“安!诸伏警官的手术已经结束了,医生说诸伏警官的状态很不错,今天晚上在重症病房观察一晚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

我张了张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世界不会拿祂的未来开玩笑,组织的急救药物也不是生理盐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景光哥没事,但直到现在我才有了一丝救下了景光哥的真实感。

“好了,不哭了。喝杯热牛奶,好好睡一觉,明天一起去看诸伏警官吧!”在女公安为我擦拭眼泪时我才发现我哭了。

我接过女公安递过来的热牛奶,无视上面的‘安眠药duff’小口小口的喝着。我确实该休息一下。

这是一大片宛如紫色海洋的紫藤花林。无数紫藤花垂下来,花瓣层层叠叠,这些花枝非常长,从高高的树干顶部垂下来,几乎有十几米长,地面同样铺满了散落在地上的紫藤花瓣,世界似乎都变成了紫色。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该是睡着了。”我站在紫藤花林里看着从上方垂下来的紫藤花。

“是的,因为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所以我到梦里来找你了。”一只油光水滑的布偶猫从紫藤花枝后面走出来,优雅的端坐在我脚边。

“我这个形象参考了你之前看中的苏格兰,要摸摸看吗?”祂歪头看着我。

“讨论细节前,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景光哥未来会和谁在一起?”

祂控制布偶猫翻了一个白眼“除了你哥还能有谁?琴酒吗?他俩没交集,你要是担心的话我可以让琴酒和赤井秀一凑一对。反正主世界也有赤井秀一向琴酒表白的场面。”

我松了一口气,将猫抱到怀里开始撸猫“你想讨论什么?”

“关于你的英灵马甲以及你后期的战斗力。”

“行。”

评论(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